English

割包贼这回进了班房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通讯员 陆国鸿 我有话说

本报讯23日凌晨3时左右,北京西站,一觉醒来的河南旅客刘某发现自己穿的马夹两侧被刀划开了口子,放在左兜内的170元钱和一张23日到南阳的K183次硬座车票被盗。

巡视到候车室的侦查员小路了解到案情后,联想到刚才碰情况时西站公安段刑侦队队长王志平说了句:“刚才‘安徽’匆忙出了车站,”心里明白了八九分。“安徽”是个贼,前些日子他在夜里潜入候车室割窃了一个睡觉旅客的400元钱后一直在逃。

小路来到售票厅38号窗口,询问车票情况,售票员:“穿米黄色夹克的男青退票刚离开十来分钟,我怀疑他拿的K183次南阳票是偷的,他说自己是票贩子,票是从别人手里接来的。”小路就在车站内外寻找那个“穿米黄色夹克”的退票人。

在二楼电梯处,小路发现一个穿米黄色夹克的男青年躲在成排摆放的盆栽冬青树旁。小路不动声色靠近他,迅疾出手揪住他衣领,亮明身份后盘问:“哪儿的人?”男青年答:“安徽的。”小路明白了,他应该就是那个叫“安徽”的贼了。

在“安徽”身上,侦查员搜出了3只1/4刮脸刀片儿大小的作案工作,“安徽”矢口否认自己割窃的犯罪事实,王队长老练地从他的钱包中找到了被刀片割划破的失主的钱,这下“安徽”哑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